首页> 党工群团> 党建工作

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5月30日,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良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

1.jpg

会议一是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学习。三是原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篇目,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履职担当,积极融入集团发展战略,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对接集团主责主业,强化顶层设计,找准发展定位,谋划企业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职工群众一线,解职工群众之难之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凝聚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奋进之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群众。

二是要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实干担当。

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坚守初心使命,继承发扬“三光荣、四特别”优良传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向企业观念转变、向产业思维转变、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务实态度,正视公司在实现持续稳步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围绕影响公司改革发展的根本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扎实解决问题。

五是要坚持运用系统观念的工作方法,坚持从集团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公司稳中求进发展的大局出发,聚焦集团战略发展目标和公司发展定位,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六是要坚持胸怀天下的格局和情怀,把“坚持胸怀天下”认真贯彻落实到履职担当的具体实践中,紧扣公司改革发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发挥好国有企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等方面的作用,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