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主办的“四川省城市内涝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圆满举行

 

11月8日,由公司联合四川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联合主办的“四川省城市内涝防控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成功举办。来自省应急管理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相关处室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领导,市(州)、县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业内专家代表,社会应急救援组织代表,装备生产厂商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等共计约8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信息化条件下“城市内涝防控的痛点和难点应对”、“城市排水防涝协同平台和系统建设”和“城市内涝智慧排水预警监控及相关应急预案编制”三大板块内容展开。我公司BIM技术带头人樊启武、测绘地理信息院航测地信所副所长方传海、给排水项目负责人高伟杰,就今年研发的集建筑科学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和气象学等学科研究于一体的实战型案例——“智慧排水监控大数据平台及内涝应急系统”进行了时空协同电子沙盘演示。该系统基于管网监控物联网,引入大数据分析,可以在三维地形地貌及结构物可视化模型上,分层次管理气象、人口、地理信息、交通路网、行政区划、水系、建筑用地等等图层信息,可以辅助进行“可视化”应急管理调度工作。该系统已逐步发展成第二代,相关技术应用极具推广价值,对提高我省应急管理水平,提升处置城市内涝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还围绕“城市排水管网的提质增效”和“城市内涝应急预案编制”两大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学习了解防灾·减灾主题,综合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在震撼的观影与趣味的演练中认识灾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近年来,公司依托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始终致力于城市内涝解决方案的研发应用,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已成为“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的重要组织者和参与者。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深耕技术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实际推广运用,为我省建立完善城市内涝安全治理长效机制,提高城市内涝防控水平,促进城市安全科学发展贡献核西南院力量。

9M]]41_8_](BDRZSHD)6E5D.jpg

公司樊启武博士讲解“智慧排水监控大数据平台及内涝应急系统”

37314E53C02D5D305DC529BE1C7231A4.png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