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工群团> 党建工作

创新“五个一”环节,政治生日再“回炉” ——公司开启“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公司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将“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思想政治意识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公司创新“五个一”环节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即“建立一套台账、赠送一张贺卡、回忆一次入党初心、赠送一句箴言、发表一次感悟”。一是对支部党员信息进行了详细摸底,按照入党时间的先后顺序,分月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二是自主设计、亲手制作,为党员准备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在“政治生日”当天贴心送到党员手中。三是“政治生日”党员回顾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初心,畅谈自己生日感言,其他党员分别为其赠送一句良言诤语,明确今后使命担当的努力方向。

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一个人性化、亲情化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给予党员归属感、呼唤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了党员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了追赶超越的动力。下一步,公司积极做好把“政治生日”活动推广工作,力求让每一名党员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回顾历程,重温初心,使之成为党员党性教育的“营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