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积极动员部署 支部活动奏响“两学一做”序曲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党委的牵头下,各支部积极行动,多举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积极动员部署,让每个支部行动起来

DSC_4757_副本.jpg

4月27日,公司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支部书记20余人出席。

会上,党委书记李辉良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胜同志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公司营造起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两学一做”工作部署中,李书记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并及时汇报活动情况。在学习过程中,要制定好学习计划,认真做好记录。同时,公司党委要对各支部“两学一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察。

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金川同志指出,各支部要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党员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与认识,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得以发挥,真正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助力公司发展。

活动严肃生动,让“两学一做”印到心坎里

两学一做 组图2_副本.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各支部的会议室,与会的党员们整齐地站在党旗下,左手持党章,右手拳头紧握,眼神坚毅,铿锵有力的洪亮地宣读着入党誓词。

党员们逐一宣读了自己曾经的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初衷、坚定理想信念,并对照誓词自省其身,分别从当前的思想动态、对工作岗位的态度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

各支部还根据实际情况,多举宣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创新党日活动形式。针对部分党员身处项目生产一线、人员分布较为分散这一问题,各支部还利用QQ、微信、微博等多媒体平台,将学习教育进行了网络宣传,并采取集中学习、分组学习、自行学习等形式,提高了学习教育覆盖面,保证了学习教育实效。达州党支部在学习活动中还组织党员们齐唱《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在嘹亮的歌声中追忆革命先烈,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表达着自己对党组织的热爱和拥护。

在学习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永葆党员先进性。下一步我公司将明确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紧密联系公司改革发展实际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意识,严守政治纪律与规矩,更好地发挥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为公司转型升级和“十三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