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文化> 企业刊物

公司召开 2016 年工作会议 强调今年生产与党建工作重点

DSC_3709_副本_副本.jpg

1月28日,公司召开了2016年工作会议,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局人劳处副处长何航到会指导。

会议进行了局管干部的述职述廉与民主测评,传达了局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就公司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并对公司2015年度的2个先进集体、58名先进个人、38名工会积极分子、57名安全生产先进等予以了表彰。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金川在会上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的新常态下,公司能实现持续稳定发展实属不易,这归功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他强调面对新常态下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行业进入“寒冬”的态势,大家要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以敢拼敢闯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继续迎接新常态下的机遇与挑战,狠抓市场,强化管理,夯实基础,加强风险防控,提高发展能力,为实现“十三五”目标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辉良强调去库存、补短板、降成本,实现经济安全发展,是公司2016年的重要任务,并指出全公司要深刻认识创新、协调、改革、安全、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依法治企,创新管理,提质增效,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实践,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会上,江局长对公司2015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改革力度、挑战与机遇都前所未有的新常态下,市场进一步放宽,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快,如何准确把握政策形势,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扶贫攻坚”等战略机遇,找准着力点,发挥公司整体优势,是实现公司安全发展、快速发展的关键。同时,他强调2016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狠抓发展,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专注发展定力,保持清醒头脑,新常态下要有新思维、新方法,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积极整合优势资源,保证企业活力,实现公司的转型发展。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使企业文化落地,不断增强公司的向心力、凝聚力,打造良好的企业生态;通过强化集体意识、带队伍意识,始终将集体利益置于首位,严明纪律、严格制度,依法治企;同时,“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加强学习,主动提高自身素质与技术能力,增强公司的市场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三是要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意识要入脑入心,做到真抓、真管、真落实。

同时,江局长对我公司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在当前政治新常态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力度空前,要结合我公司的内部实际,做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做实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基层深入,积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公司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三个加强”,即加强干部建设、加强基层班子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同时,要加强川核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企业生态,干事创业要做到“两个重点”,即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加强管理,加强执纪问责。江局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和党组织的“两个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切实推动公司向前发展。

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为2016年我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综合办 戴浅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