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1月30日,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召开2024年工作会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受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徐志文委托,厅一级巡视员丁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智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副书记刘健出席会议。

丁湘指出:过去一年,集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等重重考验,认真履行全省科技型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主体及自然资源领域国有资本投资主体职责,一手抓深化改革,一手抓转型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闯市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入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要之年,也是谋划和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的攻坚之年,集团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稳妥有序推进专业化整合,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升造血功能;要坚定不移做好资源这篇大文章,聚焦主责主业拼经济、搞建设,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协同发展,以战略性矿产资源的获取和开发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集团转型发展;要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抓好安全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刘健指出:集团以服务资源大省、建设资源强省为己任,抢抓机遇、专注定力,拼搏实干、攻坚克难,推动集团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表示,省地质局将与集团一道,深化提升改革成效,共同构建全省地质事业“一盘棋”新格局;强化联动协作配合,共同推动地勘单位和集团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共同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全力支持搞好服务,助力集团打造国内一流、省内领军的自然资源领域国有资本投资龙头企业。

罗智波指出:过去一年,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经营收入和利润稳中有升。集团要全力推进“一号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资源获取和产业培育,全力以赴改革攻坚,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赋能工作,抓好向上争取工作,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同时,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开展“三转三提升”行动,扛牢甘洛县、雷波县帮扶责任。他强调,新春佳节将至,各单位各部门要守土负责、履职尽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聚力抓好“开门红”工作,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国企力量。

会上,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江涛代表集团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按照集团党委“政治引领、改革赋能、一核两柱、四向发力”的工作要求,“一核”主责更加彰显,“两柱”主业初显成效,存量市场企稳回升,深化改革成效显著,开放创新动能逐步释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序推进,重点环节管控增强,安全稳定持续巩固,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24年,集团将聚焦主责主业,锚定年度目标和10项重大项目、35项重大任务,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努力获取矿产资源,积极推进新的矿山开发建设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环保责任事故。集团将以“一号工程”开发建设为重点,做强核心主业;加强商业模式研究,做优支柱主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实协同产业,做精多元产业;以解放生产力为重点,切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难关;拓宽人才视野,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努力扩大“朋友圈”;强化重点环节管控,筑牢风险防控体系等工作,努力把潜在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把现实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奋力书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集团分管领导、各单位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领了2024年目标任务书。

会议对2023年度突出贡献集体、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代表作交流发言。命名了10个人才创新工作室,并进行现场授牌。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职员,总部各部门副部长及以上人员,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