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四川加快推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

记者从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加快实施军用技术再研发转民用项目,整合资源打造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争取国家在川布局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

具体来说,将建设一批军地共建技术研发中心、创新联盟、军民两用技术转移和产业孵化中心,进一步协调推进军工优势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适时在成都、德阳、绵阳启动建设一批军民融合服务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将建立军民融合人才联合培养机制。

我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创下多项“全国第一”。已建立完善军民融合推进机制,2016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预计达2870亿元,居全国第二位,同比增长7.9%。

2017年是我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攻坚之年。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军民融合创新改革协调机制,启动实施军民融合重点创新工程,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保证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落实。

副省长、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