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1.jpg 

2月27日,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四川资源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李辉良主持。公司安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李辉良传达了四川资源2023年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四川资源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四川资源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推动”等要求,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推动安全理念转变,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触及灵魂的真实案例,增强各级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二是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公司上下要坚决避免“上热中温下凉”,做到“上热下烫”,把安全生产工作压力、震慑力传递到最小单元。三是推动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要加强安全管理队伍的监督与服务能力建设,积极运用新技术、新科技,标准化、精准化、科学化开展项目管理。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加强制度落实落地,做到人人有清单,分人分岗执行清单,将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安全风险辨识,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促进双重预防机制有机联系。各部门、项目部近期要对在建项目进行一次大型机械、设备专项安全检查,由项目部开展自检,安防部监督各项目检查落实情况。地灾项目、勘察项目要进行一次专项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现场作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三是要结合财政部《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对公司《企业安全费用提取与使用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切实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

同时,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主题片,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李辉良与各生产部门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