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项目荣获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四川区域赛一等奖

 近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四川区域赛决赛评定结果公布。公司“5G+智慧绿暖零碳惠民项目”从全省6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5G+智慧绿暖零碳惠民项目”由公司与中国联通成都市分公司、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联合申报。公司主要负责该项目的数字化系统研发。该项目针对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构建零碳绿色的供暖系统及管理体系,通过与5G+物联网技术、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的融合,利用5G的多连接和高可靠性,保证数据能够实时采集回传,实现清洁供暖各环节的高效管理,具有绿色惠民、能源循环自给、智慧控制等特点,同时兼具清洁能源数据记录结算功能,为下一步发展智慧化VPP虚拟发电厂奠定了基础,对推动社会能源治理精细化、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1.jpg

▲绿暖惠民智慧监管平台系统界面

本次大赛四川区域赛以“5G赋能数智,川蜀扬帆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度挖掘四川乃至全国5G领域科技创新型项目和团队,进一步推动5G更好赋能实体经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信息消费,加快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5G产业生态体系,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据了解,“5G+智慧绿暖零碳惠民项目”还将于11月代表四川省参加由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共同举办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