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喜讯!公司这一项目上榜!

 近年来,公司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极运用物联网等技术,加强双碳背景下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研发。近日,公司牵头开发的“电化学储能电站智能安全监管信息物理系统”上榜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融合应用创新类)。

该系统由“两个应用+一个平台”组成:安全监测应用模块集成了边-雾-云计算方法及人工智能物联网(AloT),可实时动态监测电站电池安全状态;安全监管应用模块通过构建电化学储能电站知识图谱,建立多层次、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安全执行和智能化安全审查、监管体系;大数据智能监管平台基于安全监测数据和安全管理知识库搭建,和应用模块耦合形成完整的智能安全监管信息物理系统。该系统能满足电化学储能电站高并发、实时性强的安全监管需求,可实现电池安全预警和辅助决策等功能,能够有效加持电化学储能电站的运营、监管工作。

此次获评工信部示范项目,是对公司数字化研发成果的高度认可,对提升公司在物联网行业的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物联网技术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深入推进工业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伴随着双碳经济加速推动工业领域向低碳化转型的浪潮,公司将积极响应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双碳经济的要求,持续推动前沿数字技术与自然资源双碳产业链相结合,加快产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