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

 为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节后平安复工复产,公司于近期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

2022年2月14日,公司安防部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堂燃气安全及消防演练培训。本次培训从燃气危险性、常见泄漏原因、泄漏检验方法、不安全行为及隐患、安全用气方法等方面普及了燃气安全知识,通过触目惊心的典型燃气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提升了食堂职工的燃气安全意识。食堂职工还参加了油锅着火模拟实战演练,掌握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提高了防火灭火能力。

2022年2月16日,公司召开了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副总经理朱万林主持,各生产部门及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参会。会议从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的角度,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奖惩制度》等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对从业人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安防部对公司当前项目安全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意见。生产部门、项目部对项目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难点和相应解决方案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完成项目复工检查和审批报备工作,加大对一级风险项目的检查督导力度。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学习,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以良好的安全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成都大运会开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