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公司斩获一等奖

 12月10日,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达州市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1)圆满落幕。此次赛事,旨在落实省委政府“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形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发展要求。作为数字赛事的新标杆,大赛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多家央地国企的顶尖团队参加,涌现了一批高价值的大数据创新应用和产品。

2.jpg

此次大赛,由公司数字化工程研发中心技术团队牵头组建的碳交子(SIS)赛队代表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参赛。赛队研发的“双碳背景下的生态系统决策公共服务平台”斩获大赛生态环境碳中和赛道一等奖。在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同时,该项目还顺利进入了四川省优秀项目孵化库,并在现场完成了孵化签约。

微信图片_20211213111737.png

“双碳背景下的生态系统决策公共服务平台”由公司牵头,会同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四川大学共同研发。该平台是以“精准碳分析,合理碳决策”为特色构建的省市县各级行政区域“社会—经济—自然”复合生态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了时空数据融合、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多智能体代理等技术,在自动、智能、全面分析碳核查、碳收支、碳安全等关键指标的基础上,为城市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提供专业、合理的辅助决策。

3.jpg

此次获奖是对公司积极响应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又一次肯定,必将进一步激发公司科技创新原动力,向绿色低碳行业领域深入迈进。

微信图片_20211213112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