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碳交子”一体化平台成功注册商标

 近日,公司“碳交子”一体化平台成功注册商标。

为积极响应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现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和碳中和目标,2020年12月,公司数字化工程研发中心展开了“碳交子”一体化平台研发工作。项目计划周期4年,分3个阶段研发,2021年2月申请注册“碳交子”商标,2021 年6月已完成第一阶段的研发与测试,目前正在试运行,拟于2022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

“碳交子”是全国首个清洁能源发展+碳融合服务平台,可为政府、企业、公众提供清洁能源+碳的综合服务。投入使用后,政府可充分利用平台有效、准确地评估公众碳足迹,实现碳储量、碳资产的核查。企业可通过平台引入绿色基金和绿色产业,推动零(低)碳产品开发、推广以及清洁能源新技术研发,特别是国家能源企业可以通过该平台带动甘孜州及川西北经济落后地区清洁能源开发,有效提升当地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全民可通过平台参与碳普惠(碳教育等行为)、低碳出行、低碳产品圈等低碳行为,实现“碳交子”认定、兑换、捐赠、投资与收益,助推清洁能源建设发展和重点产业低碳可持续性发展。

“碳交子”商标的成功注册,是公司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又一有力举措,对公司打造低碳领域特色品牌、扩大数字平台行业影响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创新产品竞争力,持续强化新经济品牌建设,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碳交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