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院中标东坡智谷智慧新城建设项目

 院抓住国家智慧城市建设机遇,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10月23日,首次中标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眉山市东坡区东坡智谷智慧新城项目,主要承担园区管理平台、服务平台,综合安防,智慧消防,智能运营中心,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资源等的建设工作。项目开发区域共13.9km2,其中土地平整面积约3.78km2、新建道路约25.2km、新建单体建筑面积约590000m2、景观园林占地面积约1500000m2

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院将引入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信息化系统,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集成实现物与物、人与物、人与人的连接,建立一个“管控营”一体化的综合运营与管理平台,可有效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园区业务全数字化、系统全联接、数据全融合,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效能,真正解决传统园区应用可扩展性差、事故预警困难,特别是大型园区的集约化管理问题。此次智慧园区信息化系统在项目中的运用将较好推动东坡智谷的管理向智慧化、科技化、人工智能化转型,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产业发展智能化”建设目标。

近年来,院一直致力于数字化工程研发,此项目的中标是院在智慧城市数字化研究方面取得的首个市场化成果,下一步院将持续深化各项研发成果的市场化应用,多渠道、多形式拓宽市场,进一步推动院数字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