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地灾治理工程现场观摩活动

 11月22日,公司岩土专业技术骨干前往绵竹市清平乡文家沟对“8·13”特大泥石流治理工程进行现场观摩,并邀请到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陈宁生对灾情及其治理情况进行随行讲解。

文家沟流域11条沟道于2010813日爆发的泥石流灾害中一次冲出固体物质总量达450万方,对当地居民造成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陈宁生对“8·13”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历史背景、诱因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其讲解之下,参培人员结合文家沟泥石流灾害所具有的群发性、突发性、破坏性、灾害链效应等特点,对灾害发生区域地质环境条件情况展开了实地分析,对该项目+++的综合治理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对坝高、排导槽、防护冲刷区域确定方式等地灾防治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较好地拓展了技术人员地质灾害方案设计思路,对进一步提高公司地灾防治工程技术水平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2019文家沟考察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