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高管领航研习社▪第五单元在 核西南院顺利举行

7月25-26日,由天强管理顾问、思翔商学策划主办的“思翔高管领航研习社”第五单元研习在核西南院举行,来自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全国十余家勘察设计企业高管参加此次研习。

研习会上,公司交通市政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樊启武博士作了题为《新型智慧化设计院——建设网络虚拟设计院 实现设计业务智慧化》的主题发言,从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典型案例入手,介绍分享了公司在打造“智慧型设计院”方面的探索和尝试,并与研习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波善发表了题为《发展模式创新》的精彩演讲,他在演讲中总结了传统勘察设计行业的主流发展模式;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提出了企业业务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企业生态融合共建等层面的一系列转型升级策略;并就企业混改重组、上市等模式可能对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做了深度剖析,指出只有改变旧有的发展模式,通过不断创新去适应新生态的发展逻辑,才能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打开“内外兼修”的发展新局面。

26日上午私董会环节,学员们以天津规划院雄安理想城市规划设计分院作为样本企业,围绕分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度剖析探讨。

此次“高管领航研习社”带着设计企业应当“如何成长”的问题走进核西南院游学,进行深入的信息交流与思想碰撞,共同寻找新的突破口,探索高质量转型升级的路径,对于进一步打破行业壁垒,强化资源整合,构建平台、链接、共生的商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_DSC42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