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立足“BIM+GIS”技术融合 加快工程建设信息化步伐

 

10月29日,公司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公司总经理李辉良、超图集团助理总裁郭国章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在BIM+GIS融合,云平台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一体化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并就下一步共同研发意向达成一致。一是共同打造多元数据集成,拓展BIM应用广度与深度借助超图公司GIS应用技术方案,将宏观地面信息模型与微观BIM模型结合,推进测绘与地理信息领域的互联互通,全力拓展公司BIM技术的应用广度和深度。二是共推云端一体化方案,推动高速公路、市政道路领域智慧管养系统的纵深开发。双方将推动“云+端”的一体化BIM运维管理方案,实现病害位置在移动端的精准定位,同时同步在Web端查看、分配任务,实现简单、实用、高效的运维体验。三是充分发挥双方在工程建设、软件产品、研发平台等领域的互补优势,着力在“测绘与地理信息”领域联手,共同拓宽市场领域。

下一步,公司将加快工程建设信息化步伐,持续探索“BIM+GIS”互通研发模式,将GIS技术广泛应用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等前沿工程领域,努力推动智慧化研发在多专业范围内的融合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