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深化BIM应用 公司BIM应用成果双双获奖

9月21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优秀作品发布交流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公司“基于BIM模型驱动框架下的金堂智慧桥梁建设”项目获得云与移动互联类BIM应用组第二名,“百里峡景区人形悬索桥”项目获基础设施类中小型项目BIM应用组第二名。

 “金堂智慧桥梁建设”项目是公司在智慧化建设研发领域的最新成果,是国内首个将NB-IoT应用于桥梁监测设计方案的项目,研发人员首创了基于BIM模型驱动框架下的桥梁健康监测系统设计与加固设计方法,将“三维扫描+无人机技术”应用于桥梁巡检,顺利将庞大的桥梁实体情况化为监测数据传送到手机移动终端,实现了智慧桥梁“建、管、养一体化功能”。

 “百里峡景区人形悬索桥”项目是在“人行悬索桥设计系统软件”(由我司自主研发)基础上创建的三维地形模型,通过BIM建模可缩短悬索桥施工工期,通过使用环保节能钢材降低碳排放量,提升拆除回收利用率,在“建、管、养”全周期管理中具有可检性、可修性、可换性、可控性及可持续性特点,真正实现绿色设计、绿色施工、高效运维。

近年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科研投入,强化科研团队建设,以项目实践为抓手,推进BIM研发技术攻坚。下一步,公司还将在项目实践中通过对大数据、智慧化领域的知识收集和分类管理,持续完善内部创新管理,推动向智慧企业转型迈进